【全职//张新杰x你】换季时期小心流感

//允许我光荣地将MVP颁给张佳乐

//写得挺开心…?

//其实本意是想看张副队生个病撒个娇,结果娇没来得及撒,写了一堆别的,哈哈…



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



张新杰最近常常跑去医务室。

上述这句话的三个关键词:张新杰、常常跑、医务室,哪个但看都没有问题,甚至有点诗韵。

但若是把他们放在一起——那就有问题了。

问题还不小。


张佳乐自认为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情的,而他发现这个事实后差点没被吓死。情绪恢复后的他自我决定的一定要查明真相,帮助正直友好的副队后辈!

他首先找上的是同样近期曾出入过医务室的白言飞。

“是我提议的,”白言飞说,“之前我看见副队在冲感冒剂,问后建议他去的霸图医务室。“

“为什么?”张佳乐好奇的问。

“因为很专业啊!副队肯定喜欢。”

“言飞你很熟悉哈。”

“去过几次,”白言飞略显尴尬,“之前贪嘴吃冰激凌,着凉了。”


后来训练繁忙,张佳乐也顾不上这档子事儿了。直到有次一时作死犯了感冒。随后突然想起张新杰出入医务室的神秘事件,于是凭着自己确实生病,跑去楼上的医务室一探究竟。然后和刚从里面出来的张新杰,撞了个满怀。

“张佳乐前辈?”张新杰诧异,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“啊哈哈,我有点不舒服,来看看。”他打着哈哈,张新杰见状眯了眯眼睛,他刚想说什么,背后的门就被推开。张佳乐突然眼睛一亮,一个长相颇好的女孩子从门后探出了脑袋,“你不舒服吗?进来我帮你看看吧。”

张佳乐连忙答应,你又抬头看向门口的张新杰,弯眼一笑,“张副记得吃药,明天再来找我复查吧。”

张佳乐不自觉地看向张新杰,然后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来。张新杰‘嗯’了一声,露出了一个令霸图男默女泪的浅浅的笑容。在张佳乐呆呆的表情中走远了。

“张佳乐大大?”你疑惑的喊了声他,他赶忙回了神,应了声和你走进了医务室。

“有什么不舒服的吗?”

“额...我...“张佳乐一瞬间居然不知道说什么,顺口溜出了个,“肚子疼。”

如坐针毡的编了二十分钟谎话的张佳乐,在少女和善的笑容中溜走了。结果第二天感冒继续加重,不得已再次去了医务室,转角再次撞见张新杰。

“张佳乐?”张新杰挑了挑眉毛。张佳乐觉得自己要凉。


张新杰感冒了。

他本人都觉得玄幻,一天早晨他醒过来,脑袋沉甸甸的抬不起来,

张新杰不至于自己刀枪不入,百毒不侵。但是他无微不至的照料自己生活的一点一滴那么多年:起床时间,开水温度,换季调整,餐饮搭配......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鼻子塞堵,大脑昏沉的感觉了。

第一天还不算严重,因为生病而起晚了的张新杰带着个口罩,拿了包感冒药剂就出门了。直到早晨训练时才有空闲去泡药剂。当时白言飞建议看医生时张新杰还想没有必要,结果病来山倒,当晚张新杰就不得不拖着病体找去了医疗室。

仗着不容易生病,张新杰从来没去过位于五楼的医疗室。不熟悉的走到了医务室的门口,手举起来的时候,门从里面被拉开,张新杰错愕的举着手,和从里面跳出来的女孩子几乎撞了个满怀。

说是几乎,因为女孩子拉着门把手急匆匆地刹住了脚步,然后拉直了前倾的上身,与张新杰分开了些距离,微微仰头看向陌生人。接着似乎认出来了来者是谁,微微睁大眼睛,然后说道,“张副队?”

“你好,”张新杰点点头,“请问你是要走了吗?”

“嗯?”你还是有点懵,“是呀,我八点下班——怎么了,副队有事情吗?”

“不是太要紧的事情,只是我有点感冒的症状,希望你能看一下,“张新杰又加上,”打扰到你作息了,对不起,我明天工作时间再来。”

“那当然没关系啦,我的工作就是为战队服务嘛。”你开着玩笑,把身后的门推开,“进来吧。”


张新杰进了诊所后发现自己拘谨了,你倒是没有点半夜孤男寡女孤处一室的自觉,向张新杰指了把客人椅示意他坐,自己则坐回了收拾干净了的位置上。“张副请讲吧?”

张新杰自知占据了别人的休息时间,简短的说了个大概。你浅笑着听完,然后拿出个压舌板,看向张新杰,“我来看看吧?”

你和他拉近距离,轻轻的扶住了张新杰的脸颊,稍稍抬起头注视着对方的口腔数秒,然后放开他的脸,把小木条装回纸袋子里,扔进了垃圾桶。

你把一次性手套也扔进了垃圾桶,回到了电脑前面,打入几个字。最后看向张新杰,浅浅一笑,“是换季感冒哦,一般人都很容易中招的,所以都习惯了——副队对什么东西过敏吗?”

张新杰下意识的摇摇头,你坐着椅子滑向了他和张新杰挨的近了些,“那就是花粉携带的病毒,不过也不能排除过敏的可能性。真是奇怪呐,最近换季过敏的人也好多......”你把话题转了回来,“若只是换季感冒的话,就没有那么严重了。副队既然找上了我,那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呀。”

张新杰愣了愣,对着笑吟吟的女孩子点了点头,“多谢,麻烦你了。”


问诊结束后的张新杰建议送你回家,你笑道,”我一般都住外面的公寓啦,毕竟霸图女员工真的很少呀。”

那就送你上车吧,张新杰坚持,晚上危险。

“诶?”你眨眨眼,“好吧,那就麻烦你啦。”

张新杰陪你收拾好了诊室,你把身上脱下又穿上的白大褂脱下后仔细的整理干净,挂上了衣架,然后和张新杰走出了房间,上锁,离开。

走出诊室的你似乎放松了很多,轻轻哼着不成曲的调子。张新杰也不习惯走路时说话,你们两人就这样安静的下了楼,出了俱乐部大楼。

夏日的晚风吹过,你突然随口道,“副队大大也不用太在意,”你对他展颜一笑,“人非铁石金刚做的,上亿个白血球总有一个偷懒的时候嘛。”

张新杰愣了愣,低头看向你,而你也仰头看着他。张新杰意识到你在等他说话,‘嗯’了一声,“人不会没有失误的时候,我知道的。”

“那我就放心啦,”张新杰发现你很爱笑,你看向前方,“啊,我车到了。”你指指前方停着的甲壳虫,“那就明天见啦,副队。”你笑着挥挥手,在张新杰默默的注视中走向自己的车子。

听见身后的脚步声逐渐远去,然后消失不见,你这才转过身来,看向张新杰刚刚呆在的地方。


真是糟糕!你抬起头看着星空,伸出手捂住了发红的脸颊,差点就暴露了!




你是张新杰的粉丝。

是只粉个人的那种唯粉,甚至荣耀也是喜欢上张新杰后才开始接触到的。

于是当听到了霸图在招营养师的消息后,你立马放下了手头的实验室,飞向了开出工资也不菲的霸图。

面试选拔之类的环节自然不成问题,你莫名觉得前几年受得委屈和艰难都是为这一天准备似的。下午收到了offer的你愉快的收拾行李打包走人。在霸图的生活也一帆风顺,第一周就让高层意识到你的能力不止于营养分配,甚至可以代替医院的寻常门诊部门。从食堂阿姨到战队成员,有了不舒服就可以去找你,给所有人都省去了一大笔钱。于是大手一挥发给你一间巨大的诊室还配了几个副手,奢华自在。

你忙里忙外半年了,却发现自己——

根 本 见 不 到 张 新 杰

你欲哭无泪,然后上天就听到你的哭诉,然后张新杰就来了。

那晚你拉开门的那瞬间心跳都要停止了,整晚都靠着少得可怜的职业素养严谨着。直到张新杰走了,你终于可以松了口气,不然你就快自爆了。



张佳乐,今晚摩拳擦掌的准备把电锯惊魂刷掉,结果保san值的冰激凌没了,他只好飞奔去楼下超市买。结果抱着冰激凌上楼时,转角遇到爱。

“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新杰??”张佳乐被吓得不轻,“你怎么在这儿呢?”

“我?”张新杰被对方强烈的反应迷惑了一下,“我有事,去楼上了一趟。”

“诶?楼上?医务室?。”

“嗯,去医疗室了一趟。”张新杰说着这话,视线不禁看向远方,张佳乐目瞪口呆的看着他露出了神秘的表情。


没错,张佳乐那么在意张新杰这件事,是因为他怀疑,张新杰似乎快恋爱了。

“张佳乐前辈,冰激凌尽量少吃,虽然最近没有比赛,但是还是要注意身体。”

张佳乐一个激灵。



第二次来访的张佳乐在你的层层逼问下终于招了,晚上吃冰再加恐怖片惊吓的着凉,你无奈的记下笔记等会儿去拿药,对张佳乐说,“大神,要爱惜身体呀。”

“嘿嘿,抱歉啊。”张佳乐挠挠头,顺嘴一提,“最近好多人都在生病哈。”

“是呀,连平时刀枪不入的副队长都遭殃了啊。”

张佳乐不禁‘咦’了一声,你笑着问他咋了,张佳乐神神秘秘的低下了点身子,“医生呐。”

“欸。”

“你觉得,张新杰,怎么样呐?”

你愣了愣,然后哑然一笑,“他挺好啊,认真,严谨,细心,负责任。”

张佳乐眼睛一亮,刚想说什么,你就加上一句,“我是他的粉丝啊,粉了六七年的那种呢。”

咔嚓,你似乎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了的声音。


终于不受咽喉炎困扰的张佳乐愉快的早早到了训练室,早就在那儿的张新杰回头和他打了声招呼。张佳乐看着平时对他苛刻,魔鬼,恐怖的副队长,不禁怀疑和你认识的是不是同一个人。

“张佳乐前辈,”张新杰说话时不时伴随着几声咳嗽,“你的感冒好些了吗。”

“我已经好了......不过倒是你,怎么还没好吗?”

“嗯,今天下午再去复诊一下。”

“张新杰...你很信任医生妹妹啊。”

张新杰笑而不语,视线转回到电脑上。张佳乐这会儿不嫌事大起来,拉了把椅子坐到张新杰旁边,“副队啊,你觉得医生妹妹怎么样啊?”

张新杰果不其然的理会了这个话题,“她吗,认真,仔细,聪明,专业。”

“评价那么高!”

“她配得上。”

“副队你不会,”张佳乐像是开玩笑似的说,“喜欢人家吧。”

张新杰却竟然令人乍然的沉默了。

“我去...”张佳乐吃惊,“真的啊。”

“这是下定论还早。”张新杰保持自己的严谨。

“那你知道,人家是你粉丝这事情吗。”张佳乐精准打击。

张新杰愣住了。

“怕不是恋爱使人免疫力下降。”张佳乐不禁吐槽,“加油啊,我看好你哈。”



张新杰的感冒总不见好,居然还有加重的趋势。

“张副开始有换季过敏反应了。”你最后总结道。

“但我没有对什么过敏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,”你沉思了一下,“基因变异吗?如果这样的话就超出我的范围了呀...也许是新出现的过敏源.....嗯,还是去医院看一看吧。”

张新杰说好,当晚就和俱乐部请了半天的假。早上戴着口罩出了俱乐部的大门后,意外的看见了等在外面的你。

“副队,我陪你去吧?”你弯眼一笑,“你也算是我半个患者,总要带到底嘛。”

张新杰愣了愣,一种奇妙的情绪涌上心头,他推了推眼睛,微微扬起了嘴角,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
事发突然,俱乐部都来不及给张新杰挂专家特诊。于是靠着自己的身份悄咪咪的走了个后门,让同期的姐妹帮他做了个过敏源测试。大医院今日忙得很,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笔直奔去,倒是让坐在一边等待的张新杰失去了存在感。

你陪着他坐在一边,低头看着他胳膊上的针孔,“疼吗?”你抬起眼睛看着他。

“有点痒。“张新杰实话实说。

你安抚似的朝他笑笑,“那我来转移你注意力吧!嗯......”

张新杰看着垂眸思索的姑娘,坐在医院连排椅子上的两人挨的极近。张新杰只要再靠近一些,就能看清你双眼的长睫毛,闻到头发的清香味道——

“副队大大,请问第十一赛季,霸图的目标是什么呀?”你往他那边靠近了一些,装作记者的样子,问向他。

张新杰先是呆了呆,深吸了一口淡淡的薄荷味,“自然是冠军。”他同样正色说道。

“那请问,霸图争夺冠军的战略将是什么呢?”

“一如既往,”他平淡的说出这句话,然后淡淡一笑“不过——要做出改变。”

“欸,不是已经在改变了吗?”

“还不够啊!”张新杰抬头看向指示牌,又看回你,“不仅仅是战队上的.....还有,平时生活的改变。”

“改变?”你不解。“改变习惯很难吧。”特别是张新杰来说。

“我觉得,”张新杰看着你,“是时候了。”

欸?

负责张新杰的医生是你的学姐,她今天马不停蹄的忙来忙去,甚至比你们还晚进了她的诊室。学姐进屋后表情都不带变的把报告丢给你就走了。五分钟后你学姐风尘仆仆的回来,翻看了报告一眼便得出结论,刷刷下笔在张新杰的病历上写了几个字,然后扔给你,“走了,有空再聊。”

“学姐一路顺风。”你乖巧的送走了一溜烟没影的学姐,然后和张新杰去拿药。

一路上你几乎都在走神,张新杰最后看你的眼神实在太特殊——特殊到你想要去理解它的含义。

微微上挑的凤丹眼直直的透过眼镜注视着你,认真的,庄重的看着你。不像是平常看粉丝的双眼,或是开记者会时,或是吃饭时的样子。而是仿佛......仿佛像是在打荣耀似的。

?你被这个想法雷的不清,刚想甩甩头把想法甩掉时,手突然被旁人拉住:“小心!”张新杰拉住免于撞上墙的你。回过神来的你不禁汗颜,朝张新杰到了声谢。对方则似乎露出了个一眼难尽的表情,叹了口气,“走吧。”

他没放开手。


张佳乐曾曰:若要拿下姑娘,必先破她粉丝之情,令另情增长云云。

若是你还把他当偶像,那无论张新杰做什么都会被认作是饭撒,他也不想被当成艹粉的人。而他做到了吗......?张新杰不着痕迹的低头看了眼牵着他手的你,遗憾的发现看不出什么。

若是张新杰会读心术,就会听见你内心在刷的不是’我去我去我牵到张新杰的手了啊啊啊啊啊我再也不洗手了‘,而是——一片空白——的话。

他就会知道,自己的计划施展的非常顺利。


学姐开的是一剂狠药,需要服用后留院观察一小时的那种。这本来是你和张新杰打算好的,这样子好的话就直接康复了。不过你现在也许不是那么觉得是个好主意了。

你偷偷瞄了眼身边的男人,又在心跳加快的瞬间收回来。

靠!你在心中暗骂自己。色即是空色即是空色即是空皆是空......都那么大年纪的人了,怎么还能像刚上高中的小姑娘似的,对喜欢的人一对视就脸红心跳的——

等等,

喜欢的人?

你直接僵滞住了,这个意外发现实在把你整没了。而完全不能像是张新杰那样转移注意力,一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张新杰的双眼,满是消毒水的医院里也盖不住相处一天的男人身上好闻的味道,稍稍移动一下就会和身边的人衣料摩擦,感觉到占满你脑子的那个人的存在。

啊啊啊啊啊!这是怎么一回事啊!

母胎solo至今的你在想要不要和好姐妹沟通一下这件事,然而正主就坐在旁边的你若这时拿起手机打关于他的事,你总是有点变扭的感觉。仔细一想你还是任命似的叹了口气,张新杰听见你的叹气声,转头看过来,“你还好吗?无聊的话就去走走吧,不用一直守着我的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”你摇头,“我没觉得无聊。”

“好吧,那来聊天吗?”

“可以呀。”

“那部电视剧,”张新杰示意挂在墙上的电视机上播的广告,“看着似乎很有意思。”

“‘那年我们手牵手’?”你认出来了,“电视剧拍的烂极了,但是上周电影版刚上映,看预告片我倒是觉得还不赖呢!”

“是吗?”张新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电影还没去看吗?”

”暂时还没空的呢,等朋友空了再一起去看吧。”

张新杰没说‘我可以陪你去看’这话,而是聊起了别的话题。

“我听说你是我的粉丝?”

你心中一惊,表面上巴巴一笑,“副队消息真灵通哈。”

“我可以问问,为什么会喜欢我吗?”

欸欸欸?????

你以为他随口一问,但是他某名的认真让你不禁也要认真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是第四赛季哦,总决赛时的那个神圣之火。“你歪着脑袋回忆着,”当时大屏幕还专门切了你的特写镜头——实在是太帅啦就爱上啦。”

“喜欢我?”张新杰紧逼一步。

你僵了僵,垂下眼睛后又抬起,“当然啦,毕竟我是副队你的铁粉呢。”

你仿佛举旗跑掉了,张新杰将军失败,于是只好换了个话题和你聊。


张新杰刚还想说什么,突然感觉肩上一沉,错愕的看见闭着双眼的你倒在了他肩上。他轻声叫了你几声,才发现你已经睡着了。张新杰哑然失笑,“原来真是那么随性的人吗。”

工作时和他一样一丝不苟的你,在平时的生活中却是很放松,自在,随意的过着。一个人真的能同时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习惯吗?这是张新杰开始在意你的初始。

结果......结果一点一滴,原来随性的生活不仅会是张佳乐前辈那个样子的。

但是他们这群人都是这样子的,拿着天价的工资,却没有谈恋爱的资本,也没有耽误女孩们的资格。张新杰这么多年都在把全部的自己无私的奉献给热爱的游戏。

现在,仿佛有一小部分自己想要分裂,去爱另一个人。


“啊...我居然睡过去了,”你这时醒了,脸颊冒红,不知道是因为热的还是别的,“实在对不起,副队。”

“没有关系的,”张新杰说着平常的帮你梳理衣服,“睡得还舒服吗。”

“挺好的——”你伸开胳膊,打了个哈欠,睁开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张新杰。


张佳乐拟定的不靠谱计划还差了个关键的部分:

那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的霸王硬上弓。

毕竟一而再再而衰,衰而竭。若是不把握住这次你对张新杰不一样的心动,过个一天等你冷静下来,两个人又会回到粉丝对偶像的那种感觉。

张新杰不禁觉得,他在医院的这一天仿佛是作为战术大师的自己在打比赛,整个医院都变成了他的棋盘。

而现在,张新杰被你的一双因为补充了睡眠后发亮的眼镜注视过后,他觉得自己举棋的手开始不稳了——似乎有一股奇妙的力量在促使他往未知的地方布下棋子,奇妙的,不喜欢的,陌生的——

”嗯?“女孩本来飘向别处的双眼看向自己,张新杰听见自己叫了声你的名字。他张了张嘴,故作镇定的推了下眼镜,少年沉稳的声音说出了令他改变终生的话。

“谢谢你的爱——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
你大概是爱上张新杰了。

从医学院那时晃荡的岁月时,对于成天哭天喊地的你来说,视频里格律的张新杰仿佛是比恐怖学长更好的燃料。促使着你发奋图强,含着血与泪背着专业词汇。

你学会了他的严谨,他的一丝不苟,爱干净,认真,负责任。

而意外断送了你的未来,但明天或许到来的比绝望还快。

你的手伤刚好,在师兄的实验室试用期都还没过,便收拾包裹飞去了Q市。

啊,你不禁在离开的路上感叹,多随性的选择啊,要是师父知道了又要吹胡子瞪眼了。

但是来送你的院士师父只是沉默的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我希望你在哪里都会发光,他说。


有没有发光你不知道,但是你遇到了发光的人。

还差点一股脑撞上了人家。


听到张新杰的病历分析后你是欢欣雀跃的,仿佛在漫无天日的黑夜中在湖水的倒影中看见了星星光芒。

而照顾生病时的张新杰仿佛是给你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:这个世界的张新杰会打喷嚏,会在说话时咳嗽,甚至话语中都带着丝丝鼻音......你不是变态,只是突然感慨,一直以来一丝不苟不露破绽的张新杰,也是会露出平常人的脆弱的一面啊。

也是个平常人,会恨,会爱。

一湖倒影仿佛变成了真实的星光,从张新杰的双眼中看的清楚。


从偶像变成暗恋对象需要多久?

对你,对张新杰而言,只需要一个瞬间。就可以让张新杰在吹着晚风的夜光下,认真对着你说的‘我知道的’,冲洗掉过去七年的幻想和倒影,作为真正的人站在你面前。

你被晃没了神,在夜色中扑进了柔软的大床上。你举旗身边的抱枕和它互贴着额头,悄声说道:

“我爱你,张新杰。”



END. 



感谢看完!




虽然结局看起来不太清楚,但是是HE哈!非常happy的那种HE哒!

几个月后重读发现写的还可以…置顶一下算是目前我单人向天花板了:D

评论(4)
热度(14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大墨鹄烟 / Powered by LOFTER